我校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28浏览:31设置

926日下午,我校召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于林惠出席会议,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兴夏副校长主持。


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陈宇曼经理从内部控制建设过程及内部控制手册内容两方面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项目进行了汇报。财务处负责人围绕高校内部控制建设要求和目标,详细分析了我校当前内部控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于林惠书记指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既是高校依法从严治校的内在需要,也是学校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规范化管理;二要加强内控手册宣传贯彻,认真履行内控主体责任,强化内控执行落实;三要做好内控监督检查工作,要围绕重点领域内控执行情况开展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

华兴夏副校长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系统推进,强化职能落实。充分发挥内控领导小组职能,强化部门协同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内控建设水平。二要扎紧制度笼子,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要抓好制度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内部分工,做到内控建设无盲区。三要构建闭环链条,提升内控工作质效。坚持业务全流程管理,促进内控工作从立规矩见成效转变。

王立新校长对于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学校今后做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按照内部控制手册要求,直面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推进内控建设落地落实。二要压实内控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梳理排查风险点,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流程防控风险。三要完善内控制度体系。要依法依规健全业务制度,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四要坚持系统思维。内部控制建设要系统考虑统筹谋划,提高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文/徐凡 /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曹当勤 杨黎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