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推进暨2024年预算布置会

时间:2023-09-13浏览:10设置

9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推进暨2024年预算布置会,校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主持。

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了2024年学校经费收支形势,结合2024年预算编制新要求,对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就如何申报项目预算提出了相关建议。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围绕新增资产配置以及政府采购申报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华兴夏副校长就做好预算执行推进及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科学预算论证,精准预算编制。强化项目可行性论证,科学谋划预算安排,实现事项、预算、绩效三者的一体化管理。二要优化支出结构,强化刚性预算。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重点保障各类内涵建设经费。三要强化增收节支,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大力开源节流,统筹谋划支出项目,规范支出行为,加强财务、审计、纪检监督,树牢绩效理念。

王立新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预算编制工作,践行节约机制,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资金配置机制。预算编制要与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经费投入要聚焦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二要加大经费使用改革力度。结合学校预算执行推进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奖惩机制,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三要建立预算绩效考核机制。完善二级学院高质量考核机制,加强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考核,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文/申小梅 徐凡 /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曹当勤 杨黎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