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终决算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1浏览:1502设置

各单位:

临近年末,2022年度的年终财务决算工作即将开始,现根据财库〔202136号文财政部印发的《部门决算管理办法》中关于部门决算工作的要求,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财务处对外关、开账时间

财务处于1220日起停止对外报账,集中进行年终账务清理和结算,并计划于2023110日恢复正常对外报账。

二、往来款项清理

请有暂付款、预开票未结清的教职工在1215日前办理结清手续。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结清的,需于1215日前提交情况说明书,并由经办人签字,经部门领导、分管校长审批同意后方可暂缓办理(特别提醒:该款项当年未还将占用第二年的预算额度)。不按时办理还款又无情况说明的,财务处将停止该二级单位办理新暂付款业务,并公示未结清业务情况及责任人进行催办。

根据合同要求已到期的各类应付款项,请各单位审批后在1220日前到财务处办理。

三、资产核对

1、已到货的固定资产请及时办理验收入库手续,报销完毕后,请国资处于1225日前与我处对接完成核对工作。

2、请后勤管理处做好年终库存药品、材料收发存的核对工作,于1225日前报送财务处核对情况。

3、请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于1230日前对接完成一卡通业务对账工作。

四、清理结余结转资金

根据苏财预〔201368 号文《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 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的通知》和苏财预〔202076 号文《江苏 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 2021 年部门预算和 2021-2023 年财政规 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财政将进一步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各单位的基本支出当年未使用完的一律收回;对财政安排的专门 项目,超过两年一律收回,请相关业务经费管理部门和项目负责人予以高度重视。

五、加快今年预算执行进度

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加快财政教育支出预算执行进度的要求,请单位加快2022年的预算执行进度,以免影响2023年的预算安排和资金的使用。

请各单位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办理,谢谢合作!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202211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