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简化经济活动审批流程试行办法解读会

时间:2022-10-25浏览:431设置

  102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暨简化经济活动审批流程试行办法解读会,校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联络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主持。

  财务处负责人通报1至9月校内各单位的预算执行率,详细说明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具体分析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对2023年部门预算“二上”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就新出台的《关于简化经济活动审批流程的办法(试行)》进行解读。

  华兴夏副校长就做好预算执行推进和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落实预算执行要求,加快经费使用进度。要将预算执行进度纳入学校高质量考核中,归口管理部门要统筹协调,推进财政专项执行进度;二要强化论证分析,科学编制预算。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谋划预算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平台等项目的论证;三要强化审批责任,实现责权统一。不断深化业财融合,强化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王立新校长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预算执行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提高预算执行进度。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预算执行。要把预算执行进度与学校事业发展及高质量考核结合起来,充分认识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部门工作。要把预算执行与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紧密结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三要加强统筹谋划,注重科学论证。要谋划三年滚动项目,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经费需求次序;四要强化协同配合,按时完成预算申报。各单位要加强与财务部门沟通,严格按照预算编报要求,及时完成2023年预算申报;五要强化督查跟踪,提高预算执行进度。对重点预算项目进行督查,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各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文/徐凡 图/袁姝 编辑/宋宁宁 审核/曹当勤 杨黎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