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4-03浏览:1230设置

41上午,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出席会议,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兴夏副校长主持。

华兴夏副校长从上级内部控制建设文件要求出发,分析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目标及思路,强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等7个业务层面对学校内部控制手册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就下一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重视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完善内控体系,优化业务流程。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重点强化底线意识;二要建立高质量高标准的内部控制建设目标,逐步完善制度和科学决策机制;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风险排查,健全内部控制评价机制。

财务处负责人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成效进行了汇报,针对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文/粟蕾 /路双 编辑/杨黎珍 审核/曹当勤 杨黎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