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1浏览:974设置

3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的预算经费使用情况,围绕如何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早谋划资金使用计划、强化资金绩效管理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与经验分享。

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2022年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从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巡视巡察审计、学校重点任务等方面,对2022年财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华兴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2022年财务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要拓宽筹资渠道,增强创收能力。各单位要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努力扩大学校收入盘子;二要提前谋划准备,有效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正确处理好收入与支出平衡、财权与事权统一、优先考虑支出顺序与集中力量办大事、预算执行与预算绩效的关系;三要创新财务工作思路完善财务信息化建设,加强财务监督,强化内控建设。(文/申小梅 图/袁姝 审核/曹当勤 杨黎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