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厅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3-05浏览:944设置

34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周亚君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财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挂靠)全体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院校先后从财务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建设、预算管理改革、财务保障、财务治理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潘漫副厅长充分肯定了高校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保障高校发展水平更高,推动提高质量导向更强,加强管理措施更实,推进改革力度更大,强化队伍建设方式更多样等五个方面。同时,通报了2019-2021年省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并从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双重压力、双重任务和双重挑战,最后提出2022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求各高校科学谋划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管理工作。

周亚君处长对高校2022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国库资金支付和账户管理,三是管好用好省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四是持续稳妥有序推进高校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革,五是继续做好脱贫地区和我省重点帮持县区农副产品的采购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华兴夏副校长对学校2022年财务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规范预算管理,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二要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提升财务服务质量;三要强化财务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文/吕桂林 图/庄玥 审核/曹当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