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缴费流程——财务处顺利完成2021年迎新收费工作

时间:2021-10-14浏览:2112设置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1012-13日我校迎来2021级新生,为确保新生收费工作有序开展,财务处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精心部署,组织全体财务人员参与迎新收费工作。

今年的迎新工作,财务处主动创新,优化流程,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同时,又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是全面推行网上缴费,拓展多元化缴费渠道。80%的新生均已在入学报到前通过网上平台完成缴费,有效缓解了报到现场的学生排队聚集;二是加强与学工处沟通对接,提前将助学贷款信息录入系统,简化了缴费手续,让学生报到时少跑路;三是主动贴心服务,收费现场设置了银行服务网点,及时方便学生办理银行卡激活、手机银行开通等业务,免去了学生外出至银行网点的奔波。

  

收费现场

财务人员热心服务

银行现场服务

同时,为实行收费标准公开透明,财务处利用橱窗和收费现场对学校收费目录清单进行公示,方便学生了解收费细则。

收费公示

经过财务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2021级新生报到收费工作顺利完成,新生缴费率达95%以上,较往年显著提高。(文/申小梅 图/李若娴 审核/曹当勤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