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厅2020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6-23浏览:1561设置

622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到会并讲话。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华兴夏副校长、财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挂靠)全体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先后从开源节流、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潘漫副厅长通报了全省高校在2019年及疫情防控以来的工作成效。要求各高校要准确研判、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平衡好自主办学与加强财经纪律关系,平衡好眼前排名与长远发展关系,平衡好改善办学条件与控制财务风险关系,高度重视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同时强调了下一阶段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即拓宽经费筹资渠道;重视并发挥预算管理的作用;加快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强化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内部控制建设。

潘漫副厅长讲话

最后,周亚君处长就高校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高校加快预算执行,严格专项债券资金管理,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推进收费退费方案,完善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同时做好省属高校医疗参保工作,建立医保制度全覆盖。

周亚君处长讲话

视频会议结束后,华兴夏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预算管理和专项经费绩效管理,提升管理效能;二是强化和完善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强化落实学校开源节流政策;三是高度重视财务与资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优化和改善服务意识。(文/申小梅 图/庄玥 审核/曹当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