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时间:2019-11-15浏览:607设置

1112日中午,机关三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在博物馆馆长马建强带领下,支部成员们从“百爱墙”开始,依次参观了器械馆、通史馆、新中国馆、体验区、集邮馆等馆区,在博物馆的每个展区,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仔细揣摩。在器械馆,马馆长就盲文的书写与读取进行讲解,让大家对于三种形式的手势语和两种盲文形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通史馆,支部成员们参观到了我国的第一所盲校、聋校和镇馆之宝——穆恩体盲文,大家对于穆恩体盲文在盲文史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表示感叹。进入体验区后,大家通过实际触摸陶行知先生的手记“爱满天下”的五种盲文表达形式,对于盲文的发展演变有了了解。最后,在中国残疾人集邮馆,马馆长向大家介绍各个主题中较有代表性的邮票,如《千手观音》和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

参观结束时,全体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和亲身接触体验盲人朋友、聋人朋友的生活用品,发现一些生活中容易被我们忽视却很温暖的细节,这些都体现了社会对于特殊需要人群的关心,也表现了我国社会对于特殊人群的认识和关心在普遍提高,让我们作为特殊教育战线的一份子对于特殊人群有了更深的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