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的简报

时间:2018-09-07浏览:2260设置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

 93日上午,财务处召开2018年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总结前期财务工作、部署新学期财务工作。会议由处长曹当勤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由陈宁春副处长传达了学校“解放思想再出发,砥砺前行再创业”为主题的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久生的讲话精神、校长凌迎兵的学校工作部署以及分管副校长华兴夏对财务工作的点评。李书记指出:有想法就会有办法、有思路就会有出路,要加强学习思考、加强分析研究、加强工作统筹、加强督促检查;要谋好大事、做好实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看到了问题就要寻求对策,要加强调查研究,加深对“一二三四五六”发展理念的理解,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形成任务时间表;要主张“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理解力、执行力,早谋划、早决断、早行动;既要有诗和远方的情怀,更要有脚踏实地地精神,

彷徨、不畏惧、不推诿,直面发展的困难,踏实工作,用高质量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家和万事兴,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创造和谐美丽的南京特师!会上副处长苏雅娟和各科室科长总结暑期工作,并结合李书记报告的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各自做了发言。

最后,曹当勤处长就“解放思想,事实求是,让财务管理工作再上台阶”为主题,从分析学校财务工作的现状、主要问题和对策角度作了讲话,强调财务处近期工作重点为:一是强化重点,对标“三评估一认证”的财务指标数,找差距、寻办法,确保本科专业评估优秀通过。二是加强基础规范,树立目标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预算执行工作。三是加强管理,要把财务工作从微观管理向宏观管理过渡,要熟悉国家政策,清楚学校核心任务,了解兄弟高校财务工作,由单纯的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变,切实做好财务预测、执行、监督和分析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