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粘贴说明(附图)

时间:2014-03-14浏览:36410设置

第一步:分类,将票据分类,例如分成资料类、车票类、办公用品类,邮费类。其中差旅费单独填写差旅费用报销单。

第二步:排序,同类票据按金额由大到小排序,相同金额排在一起。

第三步:粘贴

1)将胶水涂抹在票据左侧背面,将票据贴到粘贴单上,形成梯形,上面的票据翻开后,后面的票据内容一目了然,以此类推。大张发票齐左上角贴好,左端上端同时对齐,不要梯形贴。每张粘贴单上的票据不宜粘贴过多。

2)不同类的票据分类粘贴在不同的粘贴单上。

3)  粘贴的票据要求正面朝上,粘贴效果力求整洁、平整,分布均匀,层次分明,便于审核装订查阅。

4)  粘贴单据中不得夹有订书针,大头针,回形针等金属物品。

第四步:填写报销单

报销单上的部门、日期、附件张数、金额大小写为必填项。

第五步:汇总

所有粘贴单左上角粘贴在一起,并将报销单齐左上角贴在粘贴单上面。形成效果,翻开报销单,能一目了然附在粘贴单上发票的内容,不会转几圈才能顺看发票。提醒:报销单在携带过程中,请用文件夹或者书将报销单平整放置其中,以免票据弯曲,折叠致皱巴。切勿卷成一圈或者对折,以致整个报销单无法平铺。

第六步:完成签字审批手续。有复写功能的发票请垫张纸签写,以免印在后面的发票上,形成印迹,导致发票不整洁。

 

 

以下图示为常见发票形状,根据发票形状对照粘贴。

 

图一:按交通费、差旅费、办公用品、资料类、过桥过路费、维修费等分类,每类再按尺寸大小分类,接着按金额由大到小分类,相同金额自然排在一起。若有发票边沿参差不齐,可以用剪刀把边沿修剪,但发票所有相关内容不能被剪掉。

图二:利用粘贴单,分类粘贴。

1)大张发票粘贴前,在左上角背面涂胶水,不要涂太多。(医疗费发票粘贴可以参照下列前四幅图示)

2)贴完后的效果

图三

1)第二张发票,在左上角背面涂胶水

2)粘贴完第二张后的效果

图四:翻开上面的发票,下一张一目了然。

图五:粘贴第三张发票

图六:粘贴完第三张发票的效果

图七:粘贴小尺寸发票

1)粘贴前,另取一张粘贴单。

2)这叠由大到小排序的票,大的排在第一张,取出第一张,左侧背面涂上胶水,只涂左侧0.8cm左右宽度,不要满涂整张发票。

3)从右往左粘贴,贴完第一张的效果

贴完后的整体的效果,右侧呈梯形,且金额由小到大排列,相同的排在一起,便于汇总计算,本张粘贴单按规范贴了10张单据,若还有此类发票,另取粘贴单继续贴。

翻开前一张,后一张的内容清晰可见

接着粘贴其他类发票:

下图按规范粘贴,第一排粘贴IC卡类票据11张,第二排的票10张。按规范粘贴,每张粘贴单“的票”粘贴张数不超过20张,IC卡类不超过22张。

翻开上面发票后的效果

全部发票都贴在粘贴单上了

 

 

翻开报销单后的效果

最终完成的尚待签字的报销单,发票不超过报销单边缘露出来,上面的部门、日期、附件张数,分类金额小写,以及合计大小写、经办人均为必填项,下一步找相关负责人完成签字审批手续。

报销单在携带过程中,请用文件夹或者书将报销单平整放置其中。切勿卷成一圈或者对折,以免票据弯曲,折叠致皱巴,以致整个报销单无法平铺。

附:

火车票粘贴:先按金额由大到小排序,按照小张发票的方法粘贴

1.普通火车票  按规范,每张粘贴单最多贴12张。

2 动车票

A:若动车票多,请按下图粘贴,保证每张动车票左半边完全贴在粘贴单上,翻开上一张发票下面的发票,内容清晰可见,不被遮盖,且不会脱落,按规范,每张粘贴单最多贴8张。

B 若动车票少,请尽量按下图粘贴,优点,一目了然,不会脱落。按规范,每张粘贴单最多贴4张。

返回原图
/